沈家君行

当代知识混子与Academic Waste,ENTP,对文学艺术心理学一窍不通的社会科学学生。
已退休的MUNer。

【省拟/相声体】今天的吃货省们友好交流了吗?

#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
#省拟,广东和四川。相声体练手#
#论在两个吃货省生活是什么体验#
#内含大量美食安利,适合在吃饭时阅读(别说我没提醒你)#

【广东和四川的友好交流】

粤:大噶猴,我系广东,咳咳对不起为了友好交流我还是用普通话——你们可以称我为粤,鄂湘粤桂的粤。

川:哎呀大家好,我四川,你可以叫川或蜀——云贵川的川,魏蜀吴的蜀。这天儿真让人感到恼火,是吧?【注:成都气温38。】

粤:是啊,想今年高考时,我可是被泡水里了。【注:指六月七日晚广东受大雨灾害】

川:彼此彼此,这八月了我还半个身子在水里呢?之前更惨,头上一朵乌云罩着,一点也不巴适——这不都没得出去玩了。【PS 指稻城亚丁,海螺沟,雅安碧峰峡等著名景点正处雨季】

粤:结果刚下完雨呢——台风又来了。真是羡慕内陆不怕台风。

川:嚯,你是没泥石流塌方,我们这一地质灾害啊,西藏同志就要受苦咯。而且最可怕的还是地质运动——瞧瞧我这地震了多少次了。
【PS 川藏线是西藏的生命线,然而G318的雅安以后路段是出了名的灾害多发路段。】

乱入的西藏:允许我突如其来地加一句,至少你们还有成都平原和珠三角冲击平原OK?

川:咳咳但我们也有甘孜和阿坝啊。

粤:我也有粤东西北地区,彼此彼此。

川:你们靠着南海,海鲜资源倒是丰富得很。

粤:佛山顺德的鱼生尤其鲜美,或者你也可以考虑去探访一下南海上的胥家人,他们有更为原滋原味的吃法比如生吃。

川:海鲜我自认不如你,但是论起河鲜你可就不如我了吧——红油水煮冷锅,香辣麻辣酸辣醋溜,多种组合你值得拥有。而且我可不光吃水里游的还有地上跑的,牦牛黄牛黄羊山羊猪兔子来者不拒。

粤:哟,这还蛮顺的呢。

川:别的不说,久闻广东早茶尊名,不知是否有幸品尝?

粤:要说早茶啊,莫过于点心了——潮汕的艇仔粥,广州的肠粉不错,唉你别皱眉先——不是肥肠粉是肠粉——银记布拉肠簸箕拉肠和源记的抽屉式拉肠都不错的,可荤可素可咸可甜,没有一条肠粉能从我广东手里逃脱,因此要抓紧时间啦,除此以外还有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以及各式各样的糕点……

川:都是小吃?友情推荐我们的麻辣兔头太和牛肉以及军盾锅盔哦。

粤:那是,不过论起吃啊,广东的鸡,天下第一!不接受任何反驳!湛江白切鸡广州白切鸡清远麻鸡客家盐焗鸡广府鸡汤猪肚鸡纸包鸡麻油鸡——管你什么鸡只要来广东就跑不了!

川:在吃鸡这点上我可不敢与你粤兄比——那是因为鸡不好下火锅。要说起来只要是适合下锅子的东西,都逃不过被扔进锅里的命儿!

粤:这跟我们广东的粥有异曲同工之妙嘛,无论海鲜蔬菜肉类都可以放粥里煮。

川:我们这的粥——或者叫稀饭,都是早餐喝的,尤其是川西高原干得很,需要喝点稀饭补充点水分。还有就是面食——宜宾燃面乐山豆花面鸡丝凉面伤心凉粉肥肠粉空心粉一根面酸辣粉……

粤:诶川你别列了,我现在很想去吃陈村粉……

川:我们这么样,读者们饿了可不得怪我们。

粤:这话题貌似不是我们故意提的【无辜】

川:哦得了吧,我已经饿了。去玉林街吃冷串串不?

粤:不了,我还是回广州酒家喝午茶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啖茶了。

评论 ( 4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家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