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君行

当代知识混子与Academic Waste,ENTP,对文学艺术心理学一窍不通的社会科学学生。
已退休的MUNer。

【王喻/喻队生贺】大冒险不能随便玩

    #喻队生贺bushi#

    #主cp王喻,副cp叶黄、高乔and so on#

       #总之是个大杂烩祝各位吃的愉快(然而是黑暗料理)#

       #ooc极其严重而且文笔幼儿园水平,如果看下去了可以去看其他太太的文洗洗眼睛#

    #搞事,这儿一个非常粗心的咸鱼陌,有bug各位提醒一下我立改emm#

  当喻文州来到微草的大门口前,别说微草的反应了,单是大街上都围了严严实实一大圈人。

  交警:怎么了出车祸了?

    不存在的,不过是一帮微草粉丝坐等看蓝雨队长的反应罢了。

  楼上第一个冲下来的是高英杰。

  看到喻文州那举着伞站在B市寒风中巍然不动的身影,他站在室内身子反而颤了又颤,脸色瞬间变白。

  完了,怎么喻队真的过来了?

  第二个冲下楼的是许斌,这位“磨王”也是愣了一下,又立马冲回了楼上,开始召唤队长王杰希。刘小别他们站在大门两侧,都在犹豫着出不出去迎接,只不过他们不知道现在这个站位更像是夹道欢迎喻文州的到来。

  明天的头条,很可能就是“震惊!蓝雨队长喻文州亲临B市来找微草战队踢馆子。”

  “什么?”王杰希正在洗漱,一听到许斌的汇报,整个人也是当场愣住了。

  “是是是是真的!喻队现在就在咱们门口站着呢!”许斌突然紧张得语无伦次,人家蓝雨的队长站在门口,这样怎么看都像是来砸场子的,虽然他清楚这背后的原因。

  没等他说完,王杰希就已经化身为风一样的男子,迅速披上衣服就跑了出去。

  留下许斌一个人站在那儿懊悔自己为什么要作孽。

  “你们在干什么呢?”当微草的众人看到队长下楼的时候,一部分人是松了一口气的,比如说毫不知情的柳非同学,此刻正一脸八卦地打量着队长和喻队见面的反应;另一部分则是如临大难的,比如说脸色惨白的高英杰和刘小别。

  “文州亲临微草,还真是蓬荜生辉啊。”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一脸淡(ai)然(yuan)地站在门口,直直地盯着他,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喻队轻笑一声,收起了手中的伞,“杰希,不是你把我叫过来的么?还装傻呢?”

  王杰希的大小眼难得一见地眯成了同样的大小,事实上他是真不知道,根本不用装,大清早被许斌叫下来迎接喻文州,现在文州又和他说是他把自己叫过来的?

  这哪跟哪儿啊?

  王杰希懵逼脸.jpg

  喻文州瞪眼.jpg

  “呃......队长,喻队,你们进来叙旧吧?”高英杰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小心翼翼地提醒了一句。

  可不是嘛,喻队在风中看似站的笔直,其实整个人都在抖啊抖的。

  王杰希不情愿的让开了半边堵在门口的身子。喻文州毫不客气地直接走了过来,经过王杰希时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直接撞了过来,脚步丝毫不慢,而王杰希也看出了他的意图,丝毫不惧地用左肩同样撞了过来。谁知,喻文州脚步一侧,让到了一边,王杰希借势转了个身,跟在他身后,压低了声音问道:“我没有给你发过消息啊,你怎么就从G市飞过来了?”

  文州回头瞥了他一眼,掏出手机翻到短信那一页,王杰希的名字下方赫然有一条信息:后天来微草一下,有事找你。

  杰希又陷入了迷茫状态。

  刘小别和高英杰看到喻队的那条信息,互相对视一眼,认命般的举起了手。

  “说。”看到队长的脸瞬间黑了下来,高英杰感觉自己好像穿着短袖站在室外一般,冰得发颤。

  艰难地吞了口口水,他才小声的说道:“事情是这样的......”

  .

  “该你了,英杰,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刘小别的笑容怎么看都有鬼。英杰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真心话。”

  “整天玩真心话多无聊啊是吧?不如来玩玩大冒险?”许斌抽出三张牌,“反正看你运气咯,其中两个都不怎么难,但另一个......其实也不怎么难。”

  小高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乖乖地伸手摸了一张。

  然后一点一点的掀开。

  “信息”?不会是让我去告白吧?

  “队长”?怎么又和队长扯上关系了?

  英杰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上一次他玩大冒险,也是被大家坑着去跟王杰希申请到蓝雨友谊访问,结果被黄少天的话痨吓得不轻,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之后对蓝雨的比赛险些出差错。

  咬了咬牙,他干脆一把掀开。

  “用队长的手机把通讯录第一个人约到微草来。”

  卧槽?卧槽?

  高英杰觉得下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选大冒险了,无论他们怎么怂恿。

  单是把王杰希手机拿出来都是一个难事啊,更别说要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给第一个联系人发信息。

  所幸上天还是给了小高一个机会,王杰希把手机忘在会议室里了。

  于是高英杰以极快的速度点开了第一个联系人发了信息,并删除了消息记录,顺带瞥了眼联系人名字:喻文州。

  他不知道,过了一会,喻文州悠悠的发了一句“哦”。

  .

  现在小高很想盗用一下郑轩的口头禅压力山大。队长的脸是黑的不能再黑了,而喻队......他不敢去看喻队的反应。

  “训练去。”王杰希抛下了一句话。

  “啊?”高英杰懵。

  “啊?”刘小别和许斌也跟着懵。

  居然不罚我们?

  三人面面相觑,然后赶紧离开了会客厅这个是非之地。

  等等,你们就没人疑惑为什么身为蓝雨队长的喻文州的名字在最上面吗?柳非眼睛一亮,默默的记本本。

  “噗哧。小高还真可爱。”喻文州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却看不出他有丝毫的生气。

  “......”沉默。从一方面来讲,王杰希很想罚这三个家伙打扫卫生,毕竟他们让喻文州不辞劳苦(?)从G市飞来B市;另一个方面讲,他又不打算罚,因为他们把喻文州坑来了微草。

  “既然来了,就当作旅游吧。”

  .

  “叮”。

  乔一帆正操作着自己的“一寸灰”跟着前辈打boss,突然QQ上高英杰发来了一条信息。

  他想了想,决定先把boss打了再说。

  紧接着,高英杰以非凡的手速刷了十几条信息。

  而且全是“qwq”。

  眼见“君莫笑”成功地打下了boss,乔一帆和叶修说了一声,然后便点开了QQ。

  叶修也没怎么注意,因为现在他QQ满屏的文字泡,他正在一条一条地翻过去。

  一看就知道是蓝雨的某黄少的杰作。

  一寸灰:怎么了英杰?这么委屈?

  木恩:一帆我和你说刚才我真的是死里逃生啊!

  一寸灰:你干什么了……

  木恩:我玩大冒险输了然后......把喻队从G市喊到了B市!

  一寸灰:哦

  一寸灰:等等,什么?你把喻队喊到了B市?

  木恩:对啊用队长的手机。

  一寸灰:......

  屏幕前的乔一帆脸色很无奈,他转过头去,看到叶修不在,应该去上厕所了,而黄少天还在纠结喻文州去哪儿的问题。

  “怎么了小乔。”叶修奇怪的看着站在他前面的乔一帆。

  “前辈,英杰说,喻队在微草。”

  叶修一愣。

  “喻文州去微草干嘛?”

  乔一帆无奈的摇摇头,他怎么知道向来和微草势同水火的蓝雨喻文州去微草干什么。

  “你先回去吧。”叶修感觉自己大致明白了什么,转过身去,向正在99+刷屏的黄少天发了条消息:“剑圣大大,你们队长手残在微草。”

  夜雨声烦居然难得的沉默了几秒。

  “我靠靠靠靠靠魏老大都跑过来为他庆生了他居然去微草??队长这是要闹哪样啊这是要把我们蓝雨的同志急死还是玩死不对队长为什么去微草啊蓝雨和微草的关系他又不是不清楚??”

  叶修笑而不语,然后冷不丁地发了一句。

  “大概是因为爱吧。”

  .

  此时的魏琛自然也看到了叶修发来的这句话,他心里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意思,明白过来后的第二反应是和谁,第三反应是自家养的白菜被猪拱了。

  黄少天被叶修拐跑了至少也是他兴欣的人啊,可是喻文州被微草的拐跑了(多半是王杰希那大小眼,魏琛愤愤的想着),而且还不是把微草的那位拐回蓝雨这就很气了啊?

  “我靠。”师徒两人同时爆了一句粗口,只不过心里的想法并不同。

  “给我订去B市的机票,快点。”老魏迅速的抢过一旁郑轩的电脑,翻出了南方航空的订票系统。

  郑轩:那个魏老大啊,我还没训练完呢……压力山大......

  夜雨声烦:魏老大跑去订机票了我估计他是打算把我们蓝雨的所有人带到B市去啧啧啧

  君莫笑:要看热闹啊?带我一个。

  (屏幕外面,乔一帆大声喊着前辈还有我也要去。)

  夜雨声烦:去去去你自己订机票去我们的是上午10点的飞机现在就要出发了

  君莫笑:好。

  叶修拖出了订票窗口,环顾了一圈兴欣训练室:“你们谁要去B市给手......喻队庆生?”

  齐刷刷的一片举手。

  尤其是乔一帆举得那个高,就差跳起来蹦两下了。

  叶修知道小乔一直和微草的那个天才有联系,这次多半也是想去看他。

  小乔啊你可不能胳膊外拐到微草,应该把微草的英杰拐回兴欣才对嘛。

  叶修丢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买了全战队的人的机票。

  乔一帆:前辈那个眼神什么意思啊???

  .

  当蓝雨和兴欣兴师动众地赶往B市时,当事人毫不知情的坐在颐和园的湖边长椅上。

  喻文州拉了拉自己的围巾,看着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的湖面,有些出神。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高英杰用杰希的手机给自己发来消息时,想都不想就答应了,连衣服都没带够。

  现在可把他冻坏了。

  “喻队在想什么呢?”王杰希拍了一下他的背,却发现他整个人都在颤抖。

  “你怎么了?”王杰希感觉到了不对,碰了一下他的手指,仿佛碰到了一块冰,冷的刺骨。

  “没事。”喻文州强扯了一个微笑,实际上他感觉自己冻得快不会呼吸了。

  “......我看得出来的。”喻文州正想说些什么,突然感觉到肩上轻飘飘地落下一件外套。转头一看,王杰希的大小眼正眯着,躲避着冰面反射的刺眼的阳光。原本他穿着的绿色大衣,现在正披在自己身上。

  “我真没事。”喻文州正想把外套脱下来还给他,却被王杰希一把按住了。

  “如果你生病了,下一场全明星赛就没意思了。”

  喻文州愣了愣神。

  “那回去吧,你这样在风中很容易感冒的。”

  没有回答。

  两人就这么沉默地坐着。

  看着太阳渐渐升到头顶,湖边栈道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多,周围越来越喧闹,但是风力并没有减弱的意思。

  喻文州感觉两个话废坐在一起简直是尴尬至极。他转过头来,却看到王杰希认真的盯着他出神。

  他只是在盯着湖边的景物吧?

  想完喻文州自己都不信。他的判断能力本来就强,判断一下目光轨迹还是很容易的。

  不偏不差,就是盯着他。

  “我......我起来走走。”他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

  其实他不算话废,遇上叶修这种千年不要脸老妖他都能说上几句,但是碰上王杰希却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陪我坐一会吧。”王杰希的手很冷。 喻文州吃了一惊,那感觉就像刚才他握自己的手时,握着一把雪的感觉。

  “不对。”他反手按住对方额头,与手上冰凉刺骨的温度形成鲜明的对比。“你别硬撑了,回去,你已经发烧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要动的意思。

  “你......”喻文州真的是被这家伙气笑了,什么时候了还在逞强。正打算直接把王杰希推回微草,手机却突然响了。

  来电提醒,黄少天。

  “少天,有事吗?”

  “卧槽队长你居然还活着我还以为你被王杰希那个大小眼绑架了你是不是在微草我们已经在安检口了现在就飞过去找你!”

  喻文州感受到了旁边老王的凝视。

  “我的确是在微草这边。你们不会所有人都一起来吧?”

  “当然啦还有兴欣全员呢……”

  喻文州手一滑,把手机掉到了地上。兴欣蓝雨全员来B市?王杰希皱了皱眉,这下可热闹了。

  “喂队长我不说了我要过安检了拜拜你小心一点……”捡起手机的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唠叨的习性不改,给他叮嘱了一大堆迟迟才挂。

  “回去吧杰希,你这样硬撑撑不了的。”

  他把自己肩上的外套重新披回了王杰希肩上,一把把他从椅子上扯了起来。老王的脚步踉跄了一下,险些扑倒在地上。吓得喻文州急忙架住了他。

  “走。”

  .

  【荣耀职业选手聊天群】

  风城烟雨:我的天哪你们在干什么@索克萨尔@君莫笑,你们蓝雨和兴欣怎么全队出动去机场了?都上热搜了!

  君莫笑:@夜雨声烦 少天你来解释

  夜雨声烦:别说了本来今天队长过生日结果他昨天晚上突然去了微草今天早上找不到人可急死我们了,现在正在去B市的路上呢

  石不转:原来今天喻队生日,生日快乐@索克萨尔

  君莫笑:@王不留行 我觉得大眼你可能要给我们安排好住宿

  寒烟柔:现在已经在候机了。

  吴钩霜雪:@一枪穿云 队长我申请请假可以吗……

  无浪:想去B市追唐柔对吧。

  吴钩霜雪:……是的......

  百花缭乱:哇我也想去给喻队庆生怎么办

  君莫笑:反正我家少天要去就陪着去呗。

  鸾辂音尘:哇快记到叶黄本里。

  生灵灭:......小戴别闹。

  大漠孤烟:......我也去给喻队庆生。

  君莫笑:咦老韩今天改本性啦?

  石不转:前辈你可闭嘴吧。

  沐雨橙风:等等为什么喻队过生要去微草过啊?没人好奇这事吗?@风城烟雨 @鸾辂音尘 @寒烟柔 @月下红

  月下红:哦,是这样的,英杰玩大冒险输了把喻队从G市叫来了B市,用的是队长的手机。

  风城烟雨:天哪满满的都是......

  寒烟柔:@鸾辂音尘 小戴快记到王喻本里

  鸾辂音尘:放心放心,顺带问一句谁要all肖本价格私聊

  生灵灭:小戴,想加训了?

  鸾辂音尘:队长我错了qwq不要加训嘛

  一枪穿云:我......去......喻队......庆生

  一叶之秋:@无浪 求翻译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他想去给喻队庆生顺带我们战队的都是这么想的。

  再睡一夏:听说乐乐你要去B市?

  百花缭乱:是啊大孙,一起吗?

  再睡一夏:@斩楼兰

  斩楼兰:好的完全OK。顺带我们也要去。

  木恩:天哪你们怎么个个都要来微草

  一寸灰:照前辈们的意思是给喻队庆生

  石不转:附议,顺带飞机已经定好

  一枪穿云:附议+2,飞机......已定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飞机已经定好

  风尘烟雨:附议+3,正在定飞机

  斩楼兰:附议+4,准备出发

  鸾辂音尘:队长队长我也想去@生灵灭

  生灵灭:......好吧。

  生灵灭:附议+5,飞机正在定。

  飞刀剑:咦小鬼你也要来?@流云

  流云:是啊还有飞机起飞了……

  君莫笑:@木恩 我想你需要和王大眼说说现在有七个战队正赶往微草,他看着办吧。

  木恩:......

  一叶之秋:我靠你们在说些什么

  唐三打:乖,我回去给你买六个核桃。

  .

  高英杰现在是愁眉苦脸地坐在电脑面前,如果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他绝对是不会答应玩大冒险的。

  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他现在也改变不了了。

  队长还没回来吗?他默默地把群里报名来B市的战队队长截了个图,并且打了出来。

  真是令人头疼的状况啊。

  “小高,你们王队住哪儿?”

  当他走到队长办公室门口时,身后突然响起喻文州的声音。

  高英杰眼皮跳了跳,手中的名单滑落在地。

  “你的东西......这是?”

  他缓缓转过身来,看到喻队吃力地扶着自家队长,队长就这么虚弱地靠在他肩上。

  wtf?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想到。

  无辜的英杰小朋友如是想到。

  “这些战队是怎么回事?”喻队看完聊天记录后目光由纸上移到了他身上,他周身自带的威慑力,让他完全没有任何的抵抗力。

  “喻队......他们说今天要来B市为您庆祝生日。”

  喻文州点了点头,将名单还给他,对此事什么意见都没发表,只是再问了一遍,“王杰希住哪里?”

  “16楼1号。”英杰乖乖地回答,紧接着又追问了一句,“喻队,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此时正吃力地拖着王杰希走,头也不回的回答了一句“发高烧”,也没注意到高英杰在他身后喊了些什么。

  .

  当喻文州到了王杰希宿舍门口的时候,他才想起自己要问一下老王拿钥匙。拍了拍旁边的王杰希,他却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声什么。

  “杰希,到你宿舍了,开一下门。”他很耐心地和王杰希说,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才从衣袋里找出钥匙。

  这该是烧成什么样了才这么迷糊啊。

  喻文州心里愈加担心起了王大眼的智商会不会因为这一场高烧烧出毛病来。

  王杰希宿舍很整齐,与其他人的宿舍一样,也是一柜一桌一床一椅的搭配,不同的是多出了一个占据半面墙的松木书柜,上面摆着一些小盆栽和资料,以及一个一个的小箱子,里面装的应该是微草历年的比赛录像吧,喻文州在自己办公室里也有这么个箱子。

  耐心的喊王杰希上床躺好,帮他掖好被子后,喻文州量了一下他的体温。

  38度,这已经很高了。

  他决定出门喊英杰请一下医生来开个药。一只脚还没踏出门,就听到后面王杰希迷迷糊糊地喊他名字。

  “文州......”

  “怎么了杰希?”他返过身来,就听到了下一句话:“陪我一会。”

  好吧。喻文州思量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少天让他来的时候顺带请个医生。

  事实上他也真这么做了。黄少天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嘘寒问暖了很久最后才说肯定会带个医生来的。

  喻文州还是不放心。于是他干脆向乔一帆要了电话直接给了高英杰,让他立马找个医生过来。

  王杰希依然在看着他,盯着他的侧脸,目光久久都不移开。

  他伸出手来,握住了喻文州那双白皙的手。

  他感觉到了喻队像受了惊一样颤了颤。

  “文州,你愿意陪着我吗?一直?”

  喻文州本来给他倒水,差点没把水泼了一地都是。

  “杰希你在说一遍你刚才说了什么?”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那宛若受惊的兔子一样的表情,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的话从不说第二遍。”

  喻文州笑了。

  他本来就长得温文尔雅,这么一笑更是不输轮回枪神周泽楷。

  “真的?你真的这么想让我陪着你?”

  “真的。”

  王杰希握住他的手握得更紧了,喻文州也没在意,向来冷静沉稳的他居然被王杰希一句话弄得心神不宁,但是他却心甘情愿。

  从他们出道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是互相之间永远的对手。

  “今天是你生日吧?生日快乐,文州。”

  我不需要其他的礼物,你这一句话足矣。

  我也喜欢你啊,杰希。

  喻文州没有发现自己的笑容越来越灿烂,直到王杰希轻咳一声扭过头去。

  门口,高英杰带着医生尴尬的站着,正在犹豫要不要进来。

  “咳,进来吧。”

  “是,队长。”高英杰也没有走进房间,只是让开房门让医生进去。

  他才不想这时候进去被撒一脸冰凉的狗粮。

  .

  兴欣和蓝雨的队伍几乎是同一时间到达B市的。

  一时间,机场的B4和B5出口瞬间被成群的粉丝包围,场面之壮观让唐柔觉得自己有点晕。

  隔壁出口的正是蓝雨的队伍,看到叶修,黄少天一激动就把自己蒙面的围巾扯了下来。

  “老叶老叶!我在这儿呢!见到我是不是很开心很惊喜很意外啊?”

  叶修点了一支烟,夹在双指之间,“呵”地笑了一声,“剑圣大大,如果是我,我不会选择在机场暴露身份。”

  黄少天瞄了一眼护栏外沸腾的人群,默默地又把围巾蒙了起来,顺带退到了郑轩身后企图隐藏自己的身影。

  魏琛:老夫年纪已大,你们能不能别打击我的心灵了?

  蓝雨众队员:草痴症没救了吧少天。

  逃命一般的奔出机场的众人,在叶修以“省钱”为美名的威胁下,喊了一辆中巴。

  黄少一脸嫌弃的看着叶修死不要脸地推开身边的郑轩,然后在自己身边坐了下来。

  “老叶你推开别人小郑还要脸吗你一个兴欣的死活凑过来蓝雨的队伍里你要脸吗?”

  “剑圣大大,别忘了老魏也是兴欣的。”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

  方锐:看!那儿有个难得一见的沉默寡言的黄少天!

  叶修:你可闭嘴吧。

  卢瀚文默默的打开QQ,跟刘小别说了一句:我们快到了,然而你们B市堵成狗。

  刘小别:我建议你们弃车步行。

  另一边的乔一帆一脸微笑(?)地看着高英杰跟自己诉苦。

  木恩:小乔啊你知道我刚才看到什么了吗?喻队把发烧的队长扛了回来而且直奔宿舍,连自己要过生有八个战队来都没有注意!

  一寸灰:这以喻队的性格不挺正常的吗?

  木恩:接下来就更不正常了!喻队打电话喊我找个医生来,我带着医生上去看到了闪瞎眼的一幕!

  一寸灰:???

  木恩:队长握着喻队的手一脸笑眯眯的,然后......喻队脸红了!!!红到脖子根了都!!!

  一寸灰:我又想起了当年被两位前辈的狗粮支配的恐惧

  木恩:所以我很想你啊啊啊我忍不住了qwq这个虐狗的世界太可怕了!!!

  一寸灰:好啦我快到了,稍等一下哈。

  乔一帆的嘴角莫名勾起的弧度,被魏琛捕捉到了。

  哦又是一位被微草拐走的少年。

  微草和蓝雨的未来,哦不还有兴欣的,

  吃枣药丸。

  这破联盟吃枣药丸。

  .

  【荣耀职业选手聊天群】

  夜雨声烦:我们已经到微草了你们呢???

  君莫笑:就在你旁边。

  夜雨声烦:废话我当然知道

  风城烟雨:我似乎看出了什么?顺带,烟雨已经到B市国际机场了。

  一枪穿云:我们......已到......是......同一......航班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我们也已经到了说不定可以碰见并且他怀疑我们是不是坐了同一航班。哦,顺带,我看到你们了还有围着的痴汉团。

  夜雨声烦:@石不转 @斩楼兰 @生灵灭 你们呢你们呢

  石不转:正在飞行途中请勿打扰【关闭提醒】

  斩楼兰:堵车呢……

  生灵灭:飞行勿扰

  木恩:可是我们队长发烧了诶喻队正在照顾他

  夜雨声烦:王大眼发烧了啊心疼一下等等队长在照顾他???

  君莫笑:啧啧啧啧

  沐雨橙风:可惜小戴不在那我就先代为记着了

  月下红:是的还是喻队亲自扛着队长回宿舍的

  夜雨声烦:我靠王杰希不会想拐走队长吧队长加油把王大眼拐回来@索克萨尔

  迎风布阵:老夫恨铁不成钢啊蓝雨一个个都被拐跑了少天被老叶拐了小卢被微草刘小别拐了,这下子连队长都要被微草的拐走???

  君莫笑:没关系老魏还有你呢没人会拐你

  迎风布阵:我不是蓝雨的啊 等等???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你再说一遍???

  君莫笑:【微笑】

  木恩:我看到你们了@君莫笑@夜雨声烦 等等我去找队长。

  月下红:走好英杰。

  沐雨橙风:走好。

  寒烟柔:走好。

  风城烟雨:走好。

  鸾辂音尘:我们到机场了,你们在哪?等等我看到了????

  月下红:快点记吧小戴

  鸾辂音尘:好的好的,收到。

  .

  高英杰现在是真的欲哭无泪了。

  他站在队长门口,听着里面那两位有一茬没一茬的谈(da)笑(qing)风(ma)生(qiao),连门都不知道该敲不敲。

  犹豫了一下,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抬手敲了敲。

  “队长,我是英杰。”

  “进来吧。”

  当小高开门时,闻到了满屋子的狗粮味和恋爱的腐臭味,然后他一不小心,在跨过门槛石时被绊着,摔了一个狗啃泥,还发出了一声巨响。

  高英杰:宝宝心里委屈但是宝宝就是不说。

  正在聊天的两人愣了愣,王杰希半撑着身子靠在床头上,一边拿着一杯温开水,另一只手还握着喻文州的手,看喻文州的眼神满满的都是宠溺,喻文州坐在床头,帮他摁着被子,那画面要多和谐就有多和谐。

  高英杰决定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队长,蓝雨兴欣轮回霸图雷霆烟雨义斩的人已经到达B市了,其中兴欣和蓝雨的人就在会客厅里坐着呢,还有叶修前辈和黄少天前辈要求您负责住宿问题。”

  喻文州听到那一连串的战队名字,不禁挑了挑眉。

  王杰希则是有点不爽。还以为把文州拐到微草就行了,结果还引来一大堆人。

  “那你就帮他们定附近的那家酒店吧,全部双人房,”小高发誓自己看到了队长的奸笑,“顺带包个场。”

  “好的队长。”高英杰一溜烟跑了出去,他可不想继续留在这儿当个一万瓦的电灯泡。

  还是去找一帆玩吧。

  “那我住哪儿?”

  “我宿舍里。”王杰希的大小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反正床够大。”

  “......不太好吧。”

  “怎么不行了?节省经费,顺带让你体验一下微草的日常生活。”

  “杰希,我是蓝雨队长。”

  “又不是给你看机密。”

  王杰希一脸无所谓,喻文州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得在心里想着我只是照顾你而已然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然后,当他打开QQ时,他看到了黄少天的艾特。

  队长加油要把王大眼拐回来。

  身边的王大眼笑了出来。

  然后手速飞快的拿出自己手机给夜雨声烦发了一条私信。

  你们队长已经是我的人了放弃吧。

  哦天哪。

  喻文州感觉自己来微草就是个错误。

  .

  黄少天打开QQ时整个人懵了。

  什么叫队长已经是王杰希的人了?

  叶修在旁自然看到了自家少天一脸懵逼的表情,甚至他还觉得少天儿怎么这么可爱。

  “理解不了吗?”叶修一脸坏笑,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道,“就像你已经是我的人了啊。”

  黄少天瞬间脸红了。

  一半是因为气愤王杰希不要脸的拐走队长,另一半则是叶修的功劳。

  在会客室里的八个战队的人都感到了不对。

  楚云秀给了苏沐橙戴妍婍唐柔柳非一个八卦的眼神。

  戴妍婍给了肖时钦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张新杰给了韩文清一个询问性的眼神。

  张佳乐给了孙哲平一个期待的眼神。

  刘小别给了好奇的卢瀚文一个类似于警告的眼神。

  江波涛给了周泽楷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刚进来的高英杰和两人身边坐着的乔一帆交换了一个怀疑人生的眼神。

  魏琛微笑着握着拳头就差冲上去把两人扯开了。

  “前辈……”高英杰很尴尬地提醒了一下两人,顺带安慰地拍拍旁边一脸“我不认识他们”表情的乔一帆。

  “这里是房卡,前辈你们自己选吧,都是双人房。”他将手上厚厚一沓房卡放下,顺带回味了一下当他把八个战队至少五十六张身份证摊在柜台上,其中不乏有“黄少天”“周泽楷”“韩文清”这类赫赫有名的名字时前台小姐的表情,以及旁边登记入住的旅客们的神情,还收获了一大堆荣耀粉丝的围观。

  “队长说,六点半的包场。”高英杰想了想,顺带补充到,“他还说顺带祝你们玩得愉快。”

  这真的是喻队生日吗?

  怎么全部都是王杰希包办?

  乔一帆用口型无声地问了一下旁边的小高。

  高英杰无奈的摇了摇头做了个口型:喻队已经和队长在一起了有什么办法。

  不过这个口型被旁边的八卦小分队偷看并破解了。

  荣耀女神们开始愉快地讨论起了微草和蓝雨队长背后的故事。

  .

  当王杰希硬撑着要起来陪他去饭局时,喻文州是无可奈何的。

  他拦不住啊有什么办法。

  而且王杰希美名其曰:防止你被其他人欺负了。

  讲真的,身为四大战术大师兼蓝雨队长的喻文州,还没多少人敢欺负。

  所以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喻文州听出来的是:

  我好不容易追到你防止你被其他人拐跑了。

  当两人一并肩出现在酒店时,立即引来了围观。

  路人甲:没看错吧那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微草队长王杰希吗?

  路人乙:是的是他们,怎么他们两不应该是深仇大恨势同水火吗?

  路人丙:哇看喻队和王队笑的那个灿烂啊,完全看不出是多年对手,更像是......情侣?!

  狗仔队:你们对八卦的力量一无所知。

  “队长队长!!!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被绑票了!!!”眼尖的黄少天径直忽略了王杰希,直接扑了上来打算熊抱喻文州,不过被两声轻咳制止了。

  一声来自他身后的叶修。

  另一声来自喻文州身后的王杰希。

  “手残生日快乐,今天你照顾王大眼辛苦了,少天我就领走了。”叶修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然后将委屈巴巴的少天拖回了自己身后。

  “老叶你为什么不让我欢迎队长我连生日快乐都还没说呢你你你你放开我啊喂怎么能这样啊还是不是我男朋友了???”

  叶修微笑着,直接堵住了黄少天的嘴。

  “反正待会儿有的是机会。”

  苏沐橙:我似乎闻到了一股醋味是我的鼻子的问题吗?

  唐柔:我也闻到了没事儿。

  “生日快乐,喻队。”韩文清礼貌性地和喻文州握了握手,目光又追随着正在和安文逸聊的开心的张新杰去了。

  喻文州一一与他们握过手,脸上的微笑始终保持不变,但是在他身后不远处趴在桌子上的王杰希脸有点黑。

  看着自家文州和别人握手很不爽啊,怎么办。在线等,急。

  相比起来,女生们显然敏感得多,大概是感觉出来了王杰希的目光一直注视着这边,她们只是道了一声生日快乐,有的也拿了点礼物,不过大多数都是索克萨尔的角色手办。

  就没人送一下王不留行的手办吗?王杰希很郁闷,非常郁闷,哦别说了他直接打算待会儿就去找一个王不留行的送给文州。

  就这样看着八大战队的人都和喻文州道了生日快乐,还有一些闻风赶到的记者——然后蓝雨的同志们干脆把喻文州扛到了台上。

  “队长队长今天你生日你就说些什么吧。”黄少天一脸兴奋地递了一个麦克风过去,周围围着蓝雨的兄弟们——直接包围了喻文州,他想跑都跑不掉。

  一看就是黄少搞的事,不过这主意很可能是叶修出的。

  喻文州也没有推脱,接过了话筒。

  “首先感谢各位的礼物。”他拿起身边那个装了一堆的索克萨尔手办的箱子展示了一下,黄少天忍不住直接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队长的书架上又要多一堆的索克萨尔了现在什么姿势都齐了吧这是?”

  旁边的郑轩无奈地捂脸然后给了叶修一个“你管管你家的人”的眼神。

  叶修很贴心的再次把黄少天的嘴捂住了。

  “其次……关于我为什么在微草过生日的事,可能王队来解释比较好。”

  王杰希哀怨地瞪了一眼喻文州,心里暗叹这锅甩的真轻松。于是他随手把站在一边瑟瑟发抖的高英杰扯了过来。

  高英杰依然很无辜地上去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然后顺带又把刘小别和许斌扯上了。

  此之谓顺藤摸瓜。

  总之,在场的记者都觉得,明天的头条不用怕了。

  “八大战队队员齐聚B市为喻文州庆生”

  “微草天才高英杰因玩大冒险而引起的蝴蝶效应?”

  眼看着微草战队的未来脸面不保,喻文州决定接过话筒。

  他手还没碰着呢,就被另一个人抢了过去。

  “放心,就让我说一下。”王杰希的笑让他看呆了一下,然后就这么看着到手的话筒飞了。

  哦,不对,没到手。

  “尊敬的各位来宾,感谢你们千里昭昭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文州庆生。”

  场下一片寂静。

  “同时我想澄清一下一件事,听说你们认为我们两个的关系势同水火不共戴天?是因为微草和蓝雨是长年的对手吗?”

  没有在意场下面面相觑的记者们,他继续说道,“你们放心,我们的关系不会因为场上是对手而改变,顺带,喻文州是我眼里,最独一无二的那个对手。”

  也是我心里最独一无二的那个人。

  叶修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他身边的黄少天在愣了一秒之后也明白了王杰希话里的意思。

  “王大眼这真的是要把队长拐到微草的节奏啊不行不行。”

  “我拐走了你又不见你转会来兴欣,怕什么。”叶修仍然叼着一根烟。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一眼,什么也没说。

  张佳乐吓了一跳,差点扑倒,不过孙哲平扶住了他。

  荣耀女神们开始商议起出了王喻本怎么分。

  连卢瀚文也听出了话里的意思,偷偷地瞄了一眼刘小别。

  选手都听出来了,记者又何尝没听出来?只不过他们慑于周围选手们贴心的注视的压力什么都没问。

  .

  王杰希没能撑多久。

  三十八度的高烧出来受冻本来就是在找死。

  喻文州看到趴在桌子上难受得动都不想动的他,心里暗叹一声,侧头跟正在兴奋地叨叨的黄少天说了一声:“我先送大眼回宿舍,你们慢慢玩。”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刚才队长说了什么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背着王杰希走了出去。

  “队长的生日蛋糕怎么办。”

  “待会儿让英杰给他送过去吧。顺带,给他们两发个贺电。”叶修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你可不忍心去打扰他们两吧。”

  少天瞪了叶修一眼,然后被叶修塞了一嘴的秋葵。

  卧槽你妹啊叶修。

  黄少天彻底崩溃了。

  .

  喻文州好不容易把王杰希哄睡着时,已经九点多了。

  他没有睡觉,就这样端着一杯热水坐在床头,盯着黑暗中王杰希的脸出神。

  其实王杰希侧脸真的很好看,从正脸看虽然是大小眼也依然很帅。

  他喜欢杰希眯着眼笑的样子,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眸里仿佛有万千星辰。

  还有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弧度。

  自从第二赛季认识王杰希起,他就不知不觉地想起这个少年。哪怕是在赛场上见到时,都有莫名的安慰。

  这不会就是他们蓝雨和微草常年对手的原因吧?

  喻文州突然有点哑然失笑。

  .

  “文州,文州,醒醒。”早晨被生物钟唤醒的王杰希一睁开眼,看见的就是喻文州靠在床头的椅子上的睡颜。

  他只记得昨天发烧发的脑子迷迷糊糊的,也不记得什么时候睡下的,反正今天好的差不多了。

  “啊?”喻文州也是睡眼惺忪地应了一句,眼里迷迷糊糊地映出王杰希的大小眼。

  “今天你们蓝雨要回去了,你们一起吗?”

  他拿出黄少天的短信在文州眼前晃了晃。

  “......一起。”喻文州也才想起这么件事,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出发去机场刚刚好。

  “那你收拾一下吧,我先去拿个东西。”王杰希披上大衣,匆匆走了出去。

  杰希今天是好了吧?感觉刚才他手的温度已经恢复到正常了。

  .

  王杰希一直送喻文州送到安检口。

  蓝雨众人可没有喻文州的心思,径直选择了忽略他。

  不过没关系,他本来就是来送喻文州的。

  “文州,你过来一下。”

  就在他即将去排队过安检时,杰希突然把他扯到了一边。

  “虽然这样,但是赛场上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你们断了我微草三连冠,我还记着呢。”他故意压低了声音,但是喻文州清清楚楚的听到了。

  “我知道。”他点了点头,“我也不会。手下见真章吧。”

  “这个给你,回去再看。”喻文州惊讶地看着王杰希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塞给了他,“算是生日礼物吧。”

  “其实你已经给了我生日礼物了。”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最好的礼物。”

  “我不管反正你至少都得等到上了飞机后看。”

  一个A5纸大小高约一卡的木盒子,里面的物体在晃动时并没有任何声音,要么是个卡着的,要么就是做了很好的防护措施。

  “别乱摇,很值钱的。”王杰希急忙制止了他,“小心一点,坏了我不会重新给你寄的。”

  “好。”喻文州好好地把盒子收进了自己的随身包里,“我得走了。赛场上见。”

  “赛场上再见。”王杰希目送喻文州浅笑着向他挥了挥手,随即赶上蓝雨的队伍,消失在安检墙后。

  然后,他默默地拨打了高英杰的电话。

  “英杰,我们可以来谈谈加训的问题了。”

  “啊???”

  .

  “队长队长这是什么啊我想看可以吗”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好奇置之一笑,拍了拍他的肩,“少天,难道前辈就没有给你东西吗?”

  “老叶?他就送了我一个君莫笑的手办这家伙怎么这么自恋啊还送自己角色的手办我挺想扔地上踩两脚的。”

  “但是你舍不得对吧。”喻文州笑眯眯地收起木盒,“这叫什么,口嫌体正直。”

  “卧槽队长你又被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带坏了对吧!对了你看看头你们两搞事都上头条了热搜前十有三条是关于你们的!”

  喻文州默默地拿出手机。

  今日头条:震惊!微草队长王杰希在蓝雨队长喻文州生日当天当众表白。

  喻文州什么都不想说。

  你们说你们的去吧,我走我自己的路。

  .

  当喻文州回到自己宿舍打开木盒时,他才感觉到了黄少天此言精辟。

  现在的选手都喜欢送自己角色的手办吗?

  他哭笑不得地看着木盒里那个精致的王不留行手办,突然有点怀疑人生。

  好吧其实比别人送的一堆的索克萨尔手办好。

  他瞥了一眼摆满了各式各样索克萨尔手办的书柜,目光锁定到了其中一个上。

  这个手办身高和杰希送的挺配的,姿势也是挺配的。

  第二天,当卢瀚文来找喻文州时,他惊讶的发现书柜最显眼的地方摆了两个相互面对的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手办。

  .

  王杰希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故意买了一个索克萨尔手办的。

  他和战队的人说,是喻文州送的。

  当然喻文州什么都不知道,不然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寄一箱过来。

  高英杰就很郁闷了。

  自从那次大冒险风波之后,王杰希就以“培养微草未来的接班人”为名对他进行各种加训和谈话。

  谈话也就算了,关键是他还不得不面对王杰希办公桌上那两个靠的很近面对面的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手办。

  回去之后高英杰万分委屈的很想到荣耀论坛上发个贴。

  【求助!当自家队长以各种理由公报私仇并且花式虐狗怎么办!】

  但是想了想自家战队的事不能随便乱报,于是只好晚上给乔一帆打了个电话。

  “一帆……”

  “怎么了英杰?这么委屈?”

  一帆还是这么暖。

  “队长说要给我加训还给我撒了一脸狗粮……”

  “没事不哭,你不知道前辈们的狗粮有多可怕,少天大神之前来兴欣和前辈那个虐狗……”

  “不说了我想你……”

  “我也想你啊看着罗辑和包子虐狗我也想哭qwq”

  “哎……晚安一帆。”

  “晚安,英杰。”

  .

  第二天起来,当高英杰下楼时,看到刘小别和许斌一脸奸笑的看着自己。

  “你们想干嘛?”可怜的小高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

  然后撞到了同样刚下楼的王杰希。

  王杰希正在打电话,只是瞥了他一眼就往办公室走去。

  “喂,文州啊……”

  队长又开始和喻队煲电话粥了。

  小高认命的叹了口气。

  “英杰,我们来玩大冒险好不好?”刘小别晃了晃手里的牌。

  “不!!!!!!!!!!!!!!!好!!!!!!!!!!!!!!!!!!”

       -FIN-

PS 哦这儿对自己很绝望……

已经放弃治疗了……

大大们随便提意见吧我会改的

最最最最重点的忘了

18岁生日快乐啊,喻队。

文起四海,以喻九州。

评论 ( 27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家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