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君行

当代知识混子与Academic Waste,ENTP,对文学艺术心理学一窍不通的社会科学学生。
已退休的MUNer。

【叶黄/叶神生贺】你们真当机票不要钱?

#严重文不对题系列,沙雕文笔加ooc预警,私设如山。#

#借此机会吐槽一波G市交通和天气见谅#

#二稿重发,占tag歉。毕竟一稿的格式和某些文段让我想死emm#

#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找其他太太的文洗洗眼睛,毕竟这文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主cp叶黄,副cp王喻/高乔/刘卢#

附件:关于喻文州生日那天不可不说的那些事儿

字数:11208(等等你们放开我我不要去炸学校配电房啊救命啊!!!)


喻文州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因为他右眼一直在跳。从今天早上刚起床开始,但他又想不到哪里不对,小卢的作业已经写完了,杰希那边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微草的刘小别也没有和瀚文熬夜PK——吧。

来到食堂,他觉得更不对了,今天的食堂特别安静,安静到令人感觉不习惯,就好像少天什么也不想说的那天一样,蓝雨就是这个氛围。

是了,少天呢?喻文州四周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食堂,今天周一,大多数职工都开始了工作,正常这个点,队员们也都起来吃早餐准备训练了。此时食堂里郑轩他们五人一桌正安静的喝着粥,小卢时不时翻翻提纲,就是就没有看到少天。

喻文州去取了自己的早餐,在小卢的面前坐下,卢瀚文正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一只白手忽然抽走了他的政治提纲,把他吓得差点把手里的碗掉地上,顺带还吸引了旁边徐景熙的目光。一抬头就看见队长慢条斯理的帮他把提纲折好放到一边:“不是和你说过吃饭不要学习吗?”

“哦……”小卢低头抿了一口粥,然后好奇的问道,“队长怎么没见黄少?他今天不和你一起下来吗? ”

 喻文州诧异的挑挑眉:“我以为他先下来吃好了走了。”

众人纷纷摇头,就连最早下来的宋晓也没看见黄少。

“不会是出去了吧?”郑轩慢条斯理的说,“上个月也不是么,中午就回来了。”刚好这时李远吃饱了,自告奋勇去楼下问门卫李大爷。

喻文州感觉自己眼皮跳得更快了,他定了定神,手中喝粥的速度快了几分,每一会儿就看见李远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摇了摇头。

  “没有。”他说,“李大爷说他今早五点看见黄少拖着个行李箱溜出去了,连招呼都没打一声。”

    一片寂静。小卢看见队长保持微笑的嘴角抽了抽,然后笑的愈发和(xin)蔼(zang)了起来。

   “我觉得,少天最近大概想要一脚踏进作死的深渊。”

·

    今天的兴欣十分安静祥和,就连抢Boss的行为也愈发痛快和仁慈了起来。神之领域的会长们感到十分欣慰,因为他们终于在兴欣的队伍中看到那个人见人扁(然后自己被扁)的散人了。

    “你说,叶神今天怎么就没抢Boss?”笔言飞虽然乐得兴欣收敛了一点,但还是好奇的问了问许博远。

    “我怎么知道,”许博远也有些奇怪,习惯了兴欣的日常坑蒙拐骗,如此平静的兴欣确实,有些奇怪。他本想问一下叶神,事实上他也的确点开了好友栏,然后就看到君莫笑头像灰着,最后上线是三小时前——那也是兴欣集体抢Boss的时间。

   “叶神不在。”许博远摇摇头,又专注于和那帮老狐狸斗智斗勇去了。

·

       那么此刻仁慈(不)的兴欣早已是一片鸡飞狗跳(更不)的景象,魏琛窝在沙发里,脸上写满了郁闷,面前的烟灰缸里插满了烟头。

       一旁的陈果正烦躁地用食指指节敲着桌子, 此刻又被旁边浓郁的烟味熏得难受,一瞪眼直接夺下了魏琛正准备点燃的烟,顺带没收了桌子上的烟盒,那气势大有斩木为兵揭竿而起之势。

       唐柔和苏沐橙一脸八卦地窃窃私语着,其内容至少比包子叨叨的叶修被三体人抓走靠谱多了是吧。

        罗辑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死给包子看三体。

       至于沉迷训练以逃过魏琛陈果那边飘来的低气压的乔一帆安文逸等人的思绪当然也不在训练上,而是在昨天叶修有没有什么反常行为最近又没有受挫折什么的。

        等等你们的思想都很危险啊??

        最后苏沐橙和唐柔打破了微妙的沉默:“据我们的讨论。”

     “我和沐沐觉得,叶修很可能在蓝雨。”

        魏琛:哦。【假装冷漠】

·

【职业选手聊天群】

迎风布阵:@索克萨尔  文州叶修是不是在你们那?

王不留行:叶修没事去蓝雨干嘛……

王不留行:……哦我知道了。

风城烟雨:啧啧啧啧。

鸾辂音尘:啧啧啧啧。

沐雨橙风:冷静一下姐妹们先别歪楼。

索克萨尔:@迎风布阵  魏老大我还想问少天在不在你们兴欣呢。

流云:昨晚我就说听见黄少在收拾东西呢……

索克萨尔:小卢昨晚黄少比你晚睡一个小时你怎么知道他在收东西?

流云:!!我不是我没有队长你别瞎说!!我真的没和小别前辈jjc!

飞刀剑:……

索克萨尔:……我本来没怀疑什么的,小卢你是觉得作业少了吗?

风城烟雨:心脏的可怕。

无浪:我一定不是第一个明白了些什么的吧……

一枪穿云:嗯,同感。

繁花似锦:心疼小卢让我深有同感啊、

寒烟柔:邹副你小心着点……

落花狼藉:小远,这么说你很想做作业?那我把我值日的份让给你爱?

「繁花似锦撤回了一条消息」

繁花似锦:我不是我没有!锋哥你冷静!

百花缭乱:噫什么时候百花有过值日这东西我怎么不知道

再睡一夏:那是因为你从来没做过。

叶下红:这时候只需要微笑就好。

一叶之秋:什么鬼?

逢山鬼泣:所以叶神和少天集体失踪了?

鸾辂音尘:哈哈楼上神承接。顺带唐队你是不是忘了买六个核桃?

唐三打:不好意思,真忘了。

王不留行:@君莫笑

王不留行:@夜雨声烦

王不留行:那么麻烦干嘛

一寸灰:前辈今早就没影了,昨晚也没说什么。

索克萨尔:谢谢杰希了,顺带少天也是。

木恩:一帆你没打过电话给前辈吗?

迎风布阵:打了n遍了,所有时长加起来给你和小乔煲电话粥都够了。

风城烟雨:哦「然而杰希已经看透了一切.jpg」

沐雨橙风:哦「喻文州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鸾辂音尘:哦「王杰希如沐春风般的笑容.jpg」

叶下红:哦「叶修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寒烟柔:哦。

不低头:哦。

莫敢还手:哦。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流云:为什么有种罗伦佐和杰西卡的感觉……

【流云 撤回一条消息】

流云:小别前辈今天晚上可以jjc吗!!!

飞刀剑:……大概可以。

王不留行:不行小别不能熬夜。

索克萨尔:不行小卢你不能熬夜。

流云:好吧qwq

生灵灭:散了吧散了吧该开始训练了。

.

    两位罪魁祸首之一的叶修对于群里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刚刚在飞机上小眯了一会儿的他原本还有些不清醒,一打开手机直接被五十多个未接电话给硬生生的吓醒了。有魏琛的,有老板娘的,有苏沐橙的,还有一个……

    叶修看着那个五点五十七分打来的电话,那个时候他大概在过安检,早早地把手机给关了。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行吧。他把手机揣回包里,绕开挤在传送带旁等着拿行李的人群,走向白云机场的出口。

    到了门口他才发现原来外面在下雨,也许是机场的隔音效果和明亮的灯光让他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想起少天以前和他抱怨过G市的天气,说一到龙舟水的时候整座城市像是被扔进水里泡过了一样,雾沉沉的,湿度大的让人难受。此刻八九点的天黑得和晚上七八点差不多,远处云层的灰暗之中时不时亮起一片白,亦是闪过一条电光。雨幕狂暴地扯下,叶修只看得清机场高速上流动的光河和风雨中伫立的建筑物的轮廓。

   幸好带了伞。他无以庆幸在起飞之前他想起了少天之前无意间饱怨买了把伞,不然现在他可就麻烦大了。

    “师傅,去蓝雨俱乐部。”随意在路边拦上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听见他要去蓝雨俱乐部好奇地打量他几眼,用粤语笑着流侃了句“去碰运气吗?”,随即便一踩油门冲入机场高速内环的车流中。

   叶修听倒是听得懂粤语的,魏琛和喻文州黄少天他们一般用粤语交流,有黄少天和魏琛一时没转换过来开口就是白话,听得多了自然也就听懂了。司机一边开车 随着车流慢慢挪边,一过转过头对他说机场高速路就是这么堵,有时堵得跟被术士的六星光牢定往了一样,说完他才反应过来,又问了一句“你也玩荣耀吗?”这次是用普通话问的。

   得到乘客肯定的答复,司机很明显地兴奋了起来,然后叶修就见到了蓝雨粉丝的可怕——全车程两个小时左右,司机除了喝两口水一直都在吹蓝雨,从喻文州的战术到黄少天的垃圾话,最后一直址到广州人杰地灵什么的,一定是受到了黄少的影响,似乎蓝溪阁的剑客玩家话都多。

   到了蓝雨门口,司机还笑着说了一句“祝你好运”才扬长而去。

   叶修站在门口对面那条街的一家咖啡店门口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这次他接是接了,但是语气似乎有些不爽。

   “老叶,你在哪儿呢?”

   “你们蓝雨门口对面那条街上,现在你下来还能看到我。”叶修抑头望了一下俱乐部外立面的那个蓝雨LOGO,隔着雨幕想象了黄少天的表情。谁知电话那头的黄少天没有任何惊喜的表示,他似乎听见一群人在笑。他沉默了一会,少天才憋出了一句话;“我在你们兴欣这。”

   叶修扶额,街对面蓝雨门口喻文州不知何时站在那里招了招手,黄少也挂了电话。他无奈地收起手机,穿越街道顺利进了蓝雨。

   喻文州见到他似乎有点不解,第一句话就是“叶神,少天不是去你们兴欣了吗?怎么你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他要来兴欣,他也不知道我要来蓝雨。”叶修耸了耸肩。

   喻文州觉得自己不经意间吃了一大口狗粮。

·

   黄少天接到叶修的电话后差点没把手机摔了,最后他长叹一声,向正在捂着嘴笑得开心的苏沐澄要了台机。

   魏琛在他旁边坐下,拍了拍自己得意门生的肩,满脸都是“你们俩默契度可以的啊。”

   “所以你们俩完美的擦肩而过了,”陈果扔给一听可乐,“他今早也是六点多的飞机。”

   “是啊。”黄少天此刻什么都不想说,本来他想着这次来H市可得让叶修带自己去西湖玩一下,毕竟长这么大他除了来H市打客场基本与H市无缘,谁知道叶修去了蓝雨。

   登机上荣耀“流木”的好友栏里君莫笑的头像果然是灰暗着,木在神之领域溜达了几圈,顺带跟着一队蓝溪阁的玩家一起抢个BOSS,黄少用着流木没加公会的优势混进了人群中,在BOSS红血色时帮助蓝溪阁一波带走。

   正当他觉得无聊打算下线时,私聊里突然出现了一条消息,“哟,少天大大,抢我兴欣BOSS呢?”

   黄少天调转流木的视角,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果然看到了君莫笑。

   “什么叫你的兴欣BOSS?你们还抢我蓝溪阁BOSS呢老叶!要脸吗?”黄少天将自己刚刚断开的语音系统打开,带上耳机就是一阵吼。

    “行行你的BOSS,那下一个BOSS就让给我了?”叶修笑的声音非常欠扁,黄少实在没忍住一个落凤斩就向君莫笑呼了过去。千机伞迅速变成了为盾,挡住了他的攻势。

   “我看你的流木还没加公会嘛,那和我一起抢BOSS?”叶修一边防御黄少天的攻击,一边继续循循善诱。

   “你妹的叶修。”流木突然停下了攻击,君莫笑因为惯性向后仰了一下,黄少天抓紧了鼠标。“现在还想着boss啊!话说你去G市干嘛啊!打探我蓝雨机密?而且你生日,不在兴欣待着玩失踪呢?”

   叶修愣了一下,一时间没有回答,等他反应过来时,流木的头像已经灰了。

【职业选手聊天群】

沐雨橙风:@君莫笑 你干什么了?黄少天都沉默寡言了。

君莫笑:我怎么知道……

王不留行:难得一见叶神你都有不知道的时候啊。

索克萨尔:杰希你如果现在在蓝雨你还能见到叶神十分焦灼。

夜雨声烦:我挺好的啊我能有什么事嘛

夜雨声烦:队长今早没和你请假对不起啊。

风城烟雨:黄少这个画风不对。

一枪穿云:前辈?黄少?

无浪:队长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顺带我也是。

石不转:大概是叶神去了蓝雨而黄少去了兴欣吧。

流云:不愧是新杰前辈,对了。

叶下红:我觉得这两的默契值,布星。

鸾辂音尘:+1,但是各自去了对方的城市这个梗好有爱啊!

生灵灭:你们都当机票不要钱的吗……

风城烟雨:肖队的重点永远在钱上。

生灵灭:……楚队我们能换个话题吗。

君莫笑:雷霆的财政还好吗。

石不转:不太好的样子。

索克萨尔:肖队加油。

王不留行: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索克萨尔:我觉得海星。

生灵灭:我觉得布星啊可是。

迎风布阵:叶修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回来,二是come back

流云:魏老大这个选择无意义。

索克萨尔:但很符合少天现在的心情。

索克萨尔:顺带,前辈已经在买机票了^_^

鸾辂音尘:啧啧【记本本.jpg】

.

    喻文州很是头疼地看着黄少天给他刷的99+,从H市的天气和交通,到嘉世和兴欣的地理环境,最后才貌似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苏妹子说老叶经方便面,吃这么多没营养的东西怎么行啊。”

    这句才是重点吧少天,喻文州如是想着,也就发了出去。

    果然对面的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几秒,然后愉快地岔开了话题。

    “手残,我去机场了,谢谢你的电脑。”叶修以打荣耀的手速订完了机背上自己的背包打了声招呼就往屋外走。

    喻文州赶忙站起身,“叶神,要不要我……”

    “不用了,我打车。”叶修挥了挥手,闪身消失在了蓝雨门外。

   刚下完雨的街道在G市夏天的太阳照耀下白茫茫的一片,叶修站在蓝雨门口站了很久才等到了一辆空车。虽说蓝雨在G市的天河区,但是门口这条街道却很少有出租车经过。水汽蒸腾的路面让人感觉十分闷热,没站多久叶修就感觉自己背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尤其是单肩背包的那一边。

所幸一路上他们没有遇上太大的塞车,在这向来以堵车而闻名的北上广深倒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今天第二次踏进白云机场,中午时段的机场显然要比早上的要繁忙的多,单是人流就多了不少。叶修瞅着特产专卖店里满货架的秋葵干,有意无意地抬了一下手,拍了下来。

果然在他发出的照片下面黄少天瞬间刷了个几十条,大致内容是“你想干嘛买秋葵谋杀我吗”以及“你这么皮会遭天谴的”。

  叶修没有理会他无谓的垃圾话,慢条斯理地领了机票,向安检口走去。安检口看着人山人海,但是反而速度还挺快,至少没让他等个半个小时。他找到了自己的登机口,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

“少天大大,哥大概三点半到。”

黄少天秒回:“自己打车会兴欣别想着我会去接机。”

叶修继续游说:“可是你看H市才24度,G市32度。H市相对湿度39,G市56。”

    黄少天不为所动:“我不想。”

.

    还有一个小时。黄少天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再看了一眼正在到处乱窜的流木,他拖出了荣耀界面后面的航班管家,距离617千米,高度7534米。南航这次还算靠谱,在没有天气因素干预的情况下准点起飞。现在G市和H市一千多千米的距离一个半小时已经飞了近半程。

    “苏妹子!你们这儿到机场大概多远啊!”

     苏沐橙的声音远远地从训练室里传来:“你现在过去大概刚好。”

    感谢兴欣位于市区主干道的地理位置,打个车倒是没用多长时间,不像蓝雨,虽然处在天河区的中心而且靠近小蛮腰,门口那条街连辆出租车都没有。

    所以蓝雨的同志们出行喜欢坐地铁啊,G市地铁网络这么发达。

    司机多看了这位大热天的还带口罩的乘客两眼,然后就剽悍地一踩油门冲入了车流之中。虽然都是堵车,H市的概念和G市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黄少天看着车窗外司机口中的“堵车”——这哪是堵车啊,要是G市的司机碰上这种路况都要在谢天谢地了好吗,这移动速度至少也有四十公里每小时吧。而G市的不说机场高速,单单是广佛同城和西二环都能堵成寸步难行。

    国内出口……黄少天很认真的跟着机场里的指示牌走,但还是没找到出口在哪儿。他站在人流之中打开航班管家看了一下,飞机的飞行轨迹在H市上空划了好几个红圈,显然已经在等候降落指示。

    “唉,您好,你知道国内出口在哪吗?”

    被拦住的那个妹子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指了指大厅顶上明晃晃的标示牌:“国内/国外出口→”

    行咯。

    那姑娘拖着行李箱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了什么,迅速掏出了手机打开相机,转身却不见人群中有刚才向自己问路的男生的身影。

    “刚才那个是黄少天吧?他怎么会在H市?!”

    .

   B1,B3,B5.

   没人?

   黄少天抬头望了一眼显示屏,确实是南航CZ304,从G市飞H市的出口。此刻出口只有零零星星几个拖着行李的人走出来,而叶修连影子都不见。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估计是还没有把手机开机。

    “老叶不会真的以为我不来吧?”

    “你觉得哥像是会信你一句气话的人?”叶修轻轻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结果感觉到对方身子像触电一样颤了颤。“怎么,难道你希望我把你丢这儿一个人回去?”

    黄少天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烟味,他回过头来,果然是叶修,叼着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你去哪了,怎么不从出口出来?”

    “他们拿行李的比较慢,哥没行李,老早就出来了好吗。”看见黄少天被烟味熏得微微皱了皱眉,叶修伸手将烟取下,“就你还死守着出口,我刚才就在那标志牌下站着呢。”

    行咯,今天我第二次眼瞎。黄少天愤愤地想着。

    突然之间的快门响让两人身形一僵,黄少天突然想起一个事实,那就是他刚才说话的时候脱了口罩。就算别人认不出叶修,但认得出他啊。

    “我就说是黄少天嘛,你还不信。”

    “行行行,那他旁边那个不会就是叶神吧?”

    “好像真是。”

    ……卧槽。

    叶修叼着烟直接拽起他的手腕就跑,两人在人群拥挤的人群中左拐八绕,确认了没人跟踪后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我觉得我来接机真的是个错误。”

    “那倒也是。”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翻了这个心脏的家伙一眼,“给你过个生日都这么麻烦。生日快乐啊老叶。”

    叶修表情一僵,然后默默掏出手机给他看了一下日期。

    “少天大大,我明天才生日。今天28号。”

    “……”

     .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

夜雨声烦:快出来有急事!!!

索克萨尔:怎么了少天?

索克萨尔:找不到叶神了?

夜雨声烦:什么呢队长!我想请个假!

索克萨尔:哦,几天?

夜雨声烦:!???队长你答应的这么爽快???

夜雨声烦:今天心情不错啊!

索克萨尔:难道你想让我用你的双休日加训?^_^

夜雨声烦:不了不了谢谢队长好意我真的不需要!包括今天请三天,只不过我看错老叶生日了emmmm

索克萨尔:行吧emm,记得帮我向叶神说句生日快乐。

夜雨声烦:好的谢谢队长!顺带能帮我个忙么?

索克萨尔:什么?

夜雨声烦:【未命名.txt】

夜雨声烦:队长你慢慢看吧老叶打到车了bye!

.

    喻文州从头到尾认真的把文档看了一遍,然后轻而易举地勾出了三条有用信息。其他的,姑且……叫做详细步骤吧。或许倾尽他平生的扩写能力,他也许都不能把三十多字给描述成一千多字,这就像让周泽楷给你来一篇莎士比亚式戏剧台词一样。他关闭了文档,点开某Q,看着自己列表里的那些职业选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下手。

    群里发?不行,叶神也在。群发?那他得点到猴年马月。最终喻文州无奈的点开了最上面的特别关心,不出他所料那位果然一直都在。

     王杰希收到黄少天的文档和喻文州的三句话概括之后,沉默良久,说道:“你有简约版不早说,害得我看了一千多字的废话。”

    “怎么能说是废话呢?”王杰希隔着屏幕都仿佛能看到喻文州如沐春风般的微笑——护短的蓝雨队长一本正经的说:“这叫详细步骤。”

    “哦。”王杰希冷漠,“你庙真会玩。”

    “承让了,比不上你药。”喻文州微微一笑,眼神一动瞥到了书柜上面对面的那两个角色手办,那是他的索克萨尔和王杰希送的王不留行,“讲真我是不是该感谢一下英杰。”

    王杰希:……这个突然戏精的节奏是什么回事。

    最后,王杰希在喻·心脏·文州各种变相翻旧账下,愉(bu)快(de)地(bu)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

    叶修一回到兴欣就上楼补觉去了,昨天他本来就抢boss抢的挺晚的,今早五点的飞机又让他没时间睡觉,结果匆匆忙忙就来了个G市半日游。为了今天晚上能继续帮兴欣公会搞事,补觉是必须的。黄少天百般无赖之下只好又回到电脑前登流木练级刷怪搞事情。

    其实黄少对叶修抢boss的行为是很不齿的,虽然说当年他也是满世界抢boss的少年,搞的一帮公会会长恨得牙痒痒,最后被蓝雨挖了回去(听说只是魏琛看他不爽而已),那么现在的他肯定要坚决维护蓝雨的利益。

    这叫密切关注!重大关切!强烈谴责!实在不行直接冷冷的冰雨拍上去!

    于是乎正在闲逛的流木愉快地跟着蓝桥春雪组团去抢boss,抢个boss也就算了,对面雷霆的那位机械师……怎么这么欠扁。黄少天一边操控着流木躲避着对方机械师指挥的攻击,一边就是一招幻影无形剑向那个机械师招呼了过去。

    绝对是肖时钦。他一边想着,一边直接开了私聊给那个机械师发了条“小事情你不厚道啊”,不出几秒对方果然回答道:“黄少连你都能来帮忙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啧啧啧,雷霆这是太闲了还是公会缺材料了啊。

    这么想着他干脆就缠上了肖时钦,两人在野外打出了竞技场的既视感,然而肖时钦还是没能阻止黄少天一边缠着他一边偷袭boss抢掉boss的最后一点血。

    除了雷霆的人,流木还遇到了另一个熟悉的角色——牧师。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绝对是和四大心脏有缘,怎么一天里全碰上了。当然,其中三个是在网游里。这下子黄少可就郁闷了,张新杰的牧师被保护的严严实实,哪怕有几次他突围而入骚扰对方判断,对方也总是能让骑士的挑衅及时把他弄走。

    不行,今晚一定要阻挠叶修抢蓝溪阁boss的步伐。气不过的黄少天转而来策划起了如何阻止叶修祸害人间,不过他觉得如果对方是他药的人抢了也无所谓,但是归到蓝溪阁手上总是更好的。

    叶修醒后第一件事果然是坐到电脑面前打开荣耀,精神之抖擞甚至让黄少天以为他昨晚从来没熬过夜。

    “七点了诶老叶你不先去吃晚饭?苏妹子他们给你留了。”黄少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看着叶修叼着烟稳稳地操控着君莫笑闪过了几只小怪的仇恨范围。

    “哦。有夜宵呢。”这实在不是个答案啊喂。黄少天无语着,心想着自己刚才的问话似乎表达得没有歧义,他没问叶修饿不饿啊。

    叶修最后还是在黄少天从身到心的一番健康指导之下去拿了自己的那份饭——其实就是份外卖,无视了黄少在一旁“吃冷饭不好”的训诫,匆匆几口扒到嘴里,又重新投入到他的大业之中。

    ……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无力拯救了。

    瞄了一眼君莫笑带队的坐标,流木直接往那个坐标杀去。君莫笑一寸灰等一众人果然正猥琐地蹲在草丛中,偷偷观察着前方正在游荡的boss。

    “嗯?”

    尽管黄少天操纵着流木尽量放慢了脚步,但是还是被叶修敏锐地听见了。他转了转视角,果真看见了流木鬼鬼祟祟地躲在一棵树后面偷窥。

    啧啧,这是要重操旧业吗,少天。

    他点开私聊,跟一帆交代了几句,君莫笑突然站起,向另一个方向跑去。

    黄少天有些不明所以,但他还是跟上了君莫笑。跑了一会儿之后,前方的君莫笑在洞穴口前面停了下来。黄少天记得这个地方,是一个70级的五人副本的入口,可是君莫笑来这儿干嘛啊?

    “老叶你干嘛呢?”

    “下本啊。”叶修回答的理所当然理(bu)直气(ye)壮,搞得好像他今晚上荣耀就是为了下几个副本。黄少天有些无语,但叶修并没有给他反驳的时间,一只脚就踏进了副本里。

    两个顶尖的职业选手下个70级的五人本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只是时间肯定要花的长了些。黄少天就这么被君莫笑扯着下了不下十个本,现在鬼都看得出叶修是想拖住他不让他阻挠兴欣抢boss。

    “一点多了,我先下了。”他瞥了一眼墙上的钟,昨天晚上只睡了五个小时现在又熬夜有些吃不消。叶修头也不抬,“上楼左边拐角第二间。”

      当黄少天打开叶修所说的那间房门时,一阵灰尘扑面而来,呛得他咳了好几声。这个房间十分狭窄,甚至连落脚之地都没有,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只有靠墙的地方有一张床。

    既来之,则安之吧。

    .

    叶修下机时已经是早晨六点,他在自己的那间小杂物室门前徘徊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摊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听到了熟悉的“吱呀”一声,那是他的房间门开的时候的摩擦声响。

    “醒了?”他睁开眼睛,刚刚睡醒的黄发青年一脸迷茫地挠了挠头,开口就是“早晨好,今天不是落雨咩。(粤语)”

    叶修无奈,这估计是还没睡醒,今天G市的天气预报确实是雨,可是杭州的天气好着呢。

    “老叶你怎么坐沙发上啊,没回房睡么你?”

    “你睡的就是我的房间啊。”

    “哦那谢谢了……等等你住杂物间里?!”

    “刚来兴欣那会儿住这,随便吧反正哥也不讲究。”叶修笑了笑,把黄少天震惊加稍微愤怒的表情收在眼底,补了这么一句,“行了,反正现在我都不住这儿了。”

    “哦。”黄少天侧过头去,窗外H市的阳光正好,这让在G市饱受潮湿天气之苦的他心情好了很多。就像那一年他来H市时,阳光正好。

    .

    黄少天最后要去的并不是H市鼎鼎有名的西湖,这倒是让叶修有些意外。按照他的说法,西湖照片网上凑起来都快360度无死角了,叶修自己对西湖也没什么感觉,毕竟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十几年低头不见抬头见,就像黄少天在G市对广州塔肯定也没那么大兴趣,毕竟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黄少天坚持要去的,是嘉世后面的一条小吃街。叶修以前在嘉世的时候倒也经常来这儿吃夜宵。几年过去,嘉世比他预料的看上去要衰败了很多,墙体也出现了些许斑驳。阳光透过两旁的建筑缝隙在地面的灰中镶上了几块耀眼的亮斑,在他们身边的,正是嘉世的后门。但是记忆中后门的铁栅栏似乎没有这么锈损,爬山虎也没有爬到二楼遮掩了整面墙壁甚至缠上了门框,地面的砖缝间也没有草长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差的缘故,他也从来没觉得这条街这么闹过。商贩的叫卖声和人们的讨价还价,以及炭火燃烧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类似于厨房被打翻了的各种香气混杂的味道。两人随着人流慢慢的蹭,忽然黄少天拉了拉叶修的手臂:“嘿老叶,你看那家店还在呢。”

    “哪家?”叶修随着他的目光往人群重重包围的一家烧烤店望去,正在忙碌的那对夫妇给了他一种熟悉而亲切的感觉,那是一对宁夏来的回民夫妇,很早就在这摆摊做生意了,两人信誉和口碑都挺好,羊肉串尤其一绝。他和吴雪峰当年经常来这儿吃,老板娘久而久之也认识了他们,时不时给他们加点菜。

    “对啊,我第一次来H市的时候就在这儿碰到的你,当时你还抢了最后一串羊肉串。”

    那时是第二赛季,魏琛还没有宣布退役,蓝雨对嘉世打客场。打完之后两队为了促进友谊(?)一起来这条街吃夜宵,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叶修也就一个人来这烧烤铺。

    “老板娘,五串羊肉串。”

    “五串羊肉串,谢谢您。”

    与叶修同时出声的还有另外一个少年,声音里还带着刚刚变声的沙哑,叶修转头望了望,是魏琛带过来随队学习的那个少年,据说就是满世界抢boss的那个。

    最终老板娘还是把羊肉串给了比较熟的叶修,然后答应少年以同样的价格选多两串。少年接过自己的东西之后依然认真的盯着他,然后突然咧嘴笑了一下,那颗虎牙在昏黄的灯光下倒是分外显眼。他问了一句:“你是叶秋?”

    “是啊。”叶修笑笑,紧接着少年说的话有种让他想回去把索克萨尔按在jjc的地板上摩擦的冲动,“魏老大说你这个人特别无耻没下限,心脏得不行。”

    呵,魏琛,你还好意思说我。叶修想着,心里更加坚定了回去把索克萨尔吊打的冲动。

    “你是老魏带过来的那个小家伙?听说你也抢了嘉王朝不少次boss嘛。”

    “boss本来就没有说是谁的。”少年撇撇嘴,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魏琛人未到声先到:“叶秋你个不要脸的放开少天!想挖墙角没门!少天我们走!”

    黄少天有些无奈地向他挥了挥手,然后就被魏琛强行拖走,顺带被灌输了一波“叶秋有多危险”的观念。

    后来再见就是第四赛季的时候了,蓝雨的剑客坚定地守护在术士身前,再到后来剑客愈发向着“刺客”的方向发展,在满屏垃圾话的掩饰下剑客游离于赛圈之外,等着对方的一个破绽给予最致命的一击。夜雨声烦,逐渐成为了荣耀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正如眼前的青年。

    黄少天被他盯得一阵发毛,急忙把他推着往回走,“该回去了老叶,我脸上没什么吧?苏妹子说了中午回去的。”

    叶修回过神来,“没事,我只是觉得怎么今天你脸这么红。”

    ……黄少天只想再翻他一眼。

    .

    “来来来,喻队喊我让你上荣耀。”苏沐橙和陈果联手把刚回来的叶修强行按在了电脑前,笑眯眯的样子让叶修莫名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果真,当他上线后,君莫笑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了。

    里三层的人……叶修很冷静的调动视角看了一圈,“各位今天不用训练吗?这么闲?”

    一身紫色长袍的术士向他挥了挥手,旁边的魔道学者则轻盈地围着他转了一圈,头顶上飘出了一个文字泡:“这要问你家那位了。”

    话音刚落一阵奔跑的脚步声由远而近,远处一个剑客狂奔而来,头顶上的ID夜雨声烦分外醒目。

    “唉唉老叶,怎么样,我都说了有惊喜吧。”黄少天的声音自耳机里和耳机外传来,叶修淡淡一笑,“所以各位……”

    “生日快乐。”一脸严肃的拳法家头上飘出了个文字泡,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韩文清的声音,“前辈生快”,紧接着是小周的。霎时叶修看到君莫笑视角范围内全部被一堆堆的“生日快乐”的文字泡给包围了,这些在荣耀里赫赫有名的账号,逢山鬼泣、百花缭乱、落花狼藉……全都聚在了这里,为这位陪伴荣耀走过了十余年的大神送上祝福。

    “其实我说……各位不用这么麻烦的……”坐在叶修旁边的黄少天捕捉到了叶修脸上闪过的一丝狡诈,“今天别和兴欣抢boss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肖时钦认真的说:“对不起叶神,那我宁愿麻烦一点。”

    王杰希紧跟着补了一句:“我中草堂的boss,是肯定要拿到手的。”

    “什么你中草堂的boss王大眼你说清楚点!明明是蓝溪阁的!”

   “同意少天。蓝溪阁的。”

   “别抢了,boss是烟雨楼的还有争议吗?”

    ……

    今天的联盟也依然无(chi)比(zao)和(yao)谐(wan)呢。

~~~~~

又是一个沙雕无脑的段子(不),感觉自己就是能在生贺写cp文的那种人。

感谢各位还能看完我的文,在此致谢【笔芯】

顺带高亮:

嘉世小队长叶修生日快乐!!!

一生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21岁的你,带着嘉世,走得更远吧!

顺带也祝叶秋弟弟生日快乐啊!!!

好的我知道今天已经过了两天了别揭穿我谢谢各位了。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 沈家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